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九》

Library Resources
1 九:
䪖:《集韵》扶富切,音复。皮衣也。又车轭也。或作䪙𩋟𩌏。

2 九:
𩏅:《集韵》呼愿切,音楦。同韗。

3 九:
𩏆:《集韵》呼愿切,音楦。同韗。

4 九:
韖:《集韵》忍九切,音蹂。韧也。

5 九:
䪗:《唐韵》乎加切《集韵》何加切,𠀤音遐。《说文》履也。从韦叚声。《广韵》履跟后帖。《集韵》或作𩋥縀。

6 九:
𩏇:《唐韵》《集韵》𠀤徒玩切,音段。《说文》履后帖也。从韦段声。又《广韵》徒管切《集韵》杜管切,𠀤音断。又《集韵》土缓切,音疃。义𠀤同。《集韵》或作𩋦缎。

7 九:
𩏈:《集韵》乳兖切,音耎。本作㼱。柔革也。详瓦部㼱字注。

8 九:
韗:《唐韵》《集韵》𠀤王问切,音运。《说文》本作䩵。《周礼·冬官考工记》攻皮之工,函鲍韗韦裘。《注》韗,读爲运。《又》韗人爲臯陶。《注》臯陶,鼓木也。又《玉篇》靴也。《集韵》通作辉。又《集韵》《类篇》𠀤吁运切,音训。攻皮工也。又《广韵》虚愿切《集韵》呼愿切,𠀤音楦。义同。《考工记·释文》韗又况万反。《集韵》或作𩏅𩏆𩋢𩍹辉。《五音集韵》亦作䩵。又《集韵》王分切《类篇》于分切,𠀤音云。义同。

9 九:
韘:《唐韵》《集韵》《韵会》《正韵》𠀤失涉切,音摄。《说文》射决也,所以钩弦。以象骨、韦系著右巨指。从韦枼声。《玉篇》指沓也。《诗·衞风》童子佩韘。《传》韘,玦也。能射御则带韘。《笺》韘之言沓,所以彄沓手指。《集韵》或作弽。又《广韵》苏协切《集韵》悉协切,𠀤音燮。《广韵》韘鞲,射具。又《集韵》䪓韘,带具。

10 九:
韪:《唐韵》于鬼切《集韵》《韵会》羽鬼切,𠀤音伟。《说文》是也。从是,韦声。《左传·隐十一年》犯五不韪。《前汉·叙传》昭韪见戒。《注》张晏曰:是也。明其是者,戒其非也。《后汉·荀爽传》五韪咸备。《集韵》通作愇。

11 九:
䪘:《字汇》同韪。

12 九:
𩏉:《唐韵》羽非切《集韵》于非切,𠀤音韦。《说文》衺也,从交韦声。

13 九:
𩏊:《集韵》乞力切,音缂。本作䩯。详革部䩯字注。

14 九:
𩏋:《篇海》同韬。

URN: ctp:kangxi-zidian/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