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四》

电子图书馆
1 四:
䫺:《集韵》乎萌切,音宏。《玉篇》大风也。或作𩖢。

2 四:
𩖢:《集韵》同䫺。又呼𢎪切,音薨。与𩙛同。

3 四:
䫻:《广韵》于笔切《集韵》《韵会》越笔切《正韵》以律切,𠀤音聿。《玉篇》大风也。《庾阐·海赋》百川辐辏,四渎横通。迥䫻泱漭,耸散穹窿。《韩愈诗》如新去耵聍,雷霆逼飓䫻。又《唐书·百官志》有䫻海道。又谢䫻,外国名。本名漕矩吒,武后攺今名。

4 四:
颫:《广韵》防无切《集韵》《韵会》冯无切《正韵》逢夫切,𠀤音扶。《玉篇》风自上下谓之颫颻。又《广韵》颫风,大风。○按尔雅释天、庄子逍遥游通作扶。亦作𩖬。

5 四:
𩖣:《广韵》徐林切,音寻。《玉篇》姓也。或作𩖰。

6 四:
𩖤:《集韵》徒浑切,音屯。风也。

7 四:
𩖥:《玉篇》楚交切,音抄。风起也。

8 四:
䫼:《集韵》呼决切,音血。《玉篇》风也。又《集韵》翾劣切,音烕。同𩖶。

9 四:
𩖦:《集韵》姑南切,音弇。《玉篇》风也。

10 四:
颬:《广韵》许加切《集韵》虚加切,𠀤音煆。《广韵》风貌。又开口吐气貌。《张衡·西京赋》含利颬颬,化爲仙车。《注》含利,兽名,性吐金言。初爲兽,后化爲仙人车,乃以骊马驾之。《字汇》譌爲山车,非。

11 四:
䫽:《广韵》普袍切《集韵》普刀切,𠀤音藨。轻貌。

12 四:
𩖧:《玉篇》非凤切,音讽。焚也。

13 四:
𩖨:《集韵》与䬍同。

14 四:
𩖩:《字汇补》微昉切,音罔。经风也。

URN: ctp:kangxi-zidian/1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