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十》

電子圖書館
1 十:
𪍛:《廣韻》《集韻》𠀤蘇骨切,音窣。麥屑也。又《集韻》先結切,音屑。舂餘也。

2 十:
䴾:《唐韻》昨何切《集韻》才何切,𠀤音醝。《說文》䃺麥也。《玉篇》一曰擣也。《廣韻》穀麥淨也。又《集韻》阻氏切,音㧗。義同。

3 十:
𪍜:《正字通》同𪌈。

4 十:
䴿:《唐韻》莫紅切《集韻》謨逢切,𠀤音蒙。《玉篇》有衣麴也。女麴也。《廣韻》麴,生衣貌。《廣雅》䴿,糏也。一作𨢊。

5 十:
𪍝:《集韻》紆問切《正韻》於問切,𠀤音醞。《集韻》麴也。

6 十:
𪍞:《正字通》俗糒字。

7 十:
𪍟:《篇海》昔各切,音索。𪍺𪍟也。

8 十:
䵀:《唐韻》蘇果切《集韻》《韻會》損果切,𠀤音鎖。《說文》小麥屑之覈。《玉篇》麤麥屑。《廣雅》䵀,𪍛也。又《集韻》蘇臥切,音䐝。麵不精也。

9 十:
𪍠:《唐韻》《集韻》𠀤空穀切,音哭。《說文》餅𥶶。《揚子·方言》麴也。自關而西,秦豳之閒曰𪍠。又《玉篇》古鹿切,音穀。義同。

10 十:
𪍡:《集韻》伯各切,音博。餺飥,餠也。或作𪍡。

URN: ctp:kangxi-zidian/19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