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三》

电子图书馆
1 三:
齕:《广韵》《韵会》《正韵》下没切《集韵》恨竭切,𠀤音纥。《说文》啮也。《礼·曲礼》削瓜庶人齕之。《注》不横断也。《前汉·田儋传》秦后得志于天下,则齮齕用事者坟墓矣。《注》齮齕,犹齚啮也。又胡齕,人名。又《唐韵》戸骨切《集韵》胡骨切,𠀤音搰。又《广韵》胡结切《集韵》奚结切,𠀤音缬。又《集韵》《类篇》𠀤下扢切,音扢。义𠀤同。

2 三:
𪗘:《字汇》俗啮字。

3 三:
䶔:《广韵》直离切《集韵》陈知切,𠀤音驰。《玉篇》齿齗貌。《集韵》齿啮谓之䶔。一作𪗩。

4 三:
𪗙:《唐韵》五板切《集韵》雅版切,𠀤音嵃。《说文》齿见貌。又《集韵》语偃切,音巘。齿露貌。又《字汇》戸版切,还上声。𪘪𪗙,齿不正貌。

URN: ctp:kangxi-zidian/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