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十二》

電子圖書館
1 十二:
𠥙:《唐韻》此緣切《集韻》逡緣切,𠀤音詮。《廣韻》簿也。又竹器名。又《集韻》此與切,音𤿚。義同。

2 十二:
㔵:《篇海》須兗切,音選。器也。

3 十二:
匰:《唐韻》都寒切《集韻》《韻會》多寒切《正韻》都艱切,𠀤音丹。《玉篇》宗廟盛主器也。《周禮·春官·司巫》祭祀則共匰主。《註》匰,器名。主,木主也。

4 十二:
匱:《唐韻》《集韻》《韻會》求位切《正韻》具位切,𠀤音蕢。《說文》匣也。从匚,貴聲。《六書故》今通以藏器之大者爲匱,次爲匣,小爲匵。《史記·太史公自序》紬史記石室金匱之書。《韻會》或作鐀。俗作櫃。又《說文》一曰乏也。《廣韻》竭也。《·大雅》孝子不匱。又與簣通。《前漢·王莽傳》綱紀咸張,成在一匱。又姓。《廣韻》何氏姓苑云:今廬江人。

5 十二:
匲:《集韻》離鹽切,音廉。同籨匳。或作𡙗𢅸。

6 十二:
𠥚:《字彙補》與彀同。《孟子》變其彀率。《正韻》作𠥚。

URN: ctp:kangxi-zidian/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