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七》

Library Resources
1 七:
哠:《集韵》后到切,音号。《玉篇》多言也。《正字通》说文无哠字。一曰告字之譌。○按字见《玉篇》《正字通》非。

2 七:
㖏:《集韵》乃结切,音涅。《博雅》怒也。一曰诃也。或作𧨚。

3 七:
𠲭:《字汇》同呦。《正字通》𣢜字之譌。○按𠲭字诸书皆不载。𣢜字之譌当爲呦字之譌。

4 七:
员:〔古文〕云《唐韵》王权切《集韵》《韵会》《正韵》于权切,𠀤音圆。《说文》物数也。《徐铉曰》古以贝爲货,故数之。又《玉篇》官数。《史记·平原君传》愿君卽以遂备员而行矣。《前汉·尹翁归传》责以员程。《注》师古曰:员,数也。又《正韵》周也,幅员,亦作幅陨。《·商颂》景员维河。《传》员,均也。与幅陨同。又《广韵》《集韵》王分切《韵会》《正韵》于分切,𠀤音云。《广韵》益也。《·小雅》无弃尔辅,员于尔辐。《传》员,益也。又地名。《前汉·匈奴传》前将军出塞千二百余里,至乌员。又通郧。《前汉·古今人表》员公辛。《注》师古曰:员读曰郧。亦与云通。《·郑风》聊乐我员。《释文》员,本亦作云。《商颂》景员维河。《笺》员古文作云。《释文》员,毛音圆,郑音云:二音皆可读。又《集韵》于伦切《韵会》爲贇切,𠀤音筠。《集韵》人字。《左传·襄二十六年》行人子员。又《广韵》《集韵》《韵会》王问切《正韵》禹愠切,𠀤音运。《广韵》姓也,前凉录有金城员敞,唐有棣州刺史员半千。《韵会》伍员,人名,后人慕之,爲姓。○按《左传·昭二十年》伍员,《释文》本音云。杨愼曰:陆龟蒙诗,赖得伍员骚思少,误读平声。此说非也。员字平去二音皆可读。《玉篇》《广韵》作貟。
考证:〔《·小雅》无弃尔辅,员于尔幅。〕谨照原文幅改辐。〔《商颂》景员维河。《笺》员古与云通。〕谨照原文古与云通改古文作云。

5 七:
𠲮:《集韵》古定切,音径。《字林》声也。

6 七:
哢:《广韵》《集韵》《韵会》《正韵》𠀤卢贡切,音弄。《广韵》鸟吟。《左思·蜀都赋》云飞水宿,哢吭淸渠。《柳宗元·乞巧文》啽哢飞走。

7 七:
𠲯:《集韵》诲古作𠲯。注详言部七画。

8 七:
𠲰:《玉篇》与喗同。

9 七:
哣:《广韵》俗㰯字。本作咅。《集韵》或作㖣。详前咅字注。

10 七:
㖐:《篇海》羊委切,音唯。呼鸭也。

11 七:
哤:《唐韵》《集韵》《韵会》𠀤莫江切,音尨。《说文》哤异之言。一曰杂语。《齐语》杂处,则其言哤。《注》哤,乱貌。《小尔雅》广言杂言曰哤。

12 七:
哥:《唐韵》古俄切《集韵》《韵会》《正韵》居何切,𠀤音牁。《说文》声也。从二可,古文以爲謌字。《广韵》古歌字。《前汉·艺文志》哥永言。《唐书·刘禹锡传》屈原作九哥。又《广韵》今呼爲兄。《韵会》颍川语,小曰哥,今人以配姐字,爲兄弟之称。又哥舒,复姓。

13 七:
哦:《唐韵》五何切《集韵》《韵会》《正韵》牛何切,𠀤音俄。《说文》吟也。又《集韵》语可切,音我。义同。《集韵》或作誐。

14 七:
𠲱:《唐韵》古百切《集韵》各额切,𠀤音格。《说文》枝𠲱也。《玉篇》枝柯也。《集韵》一曰木枝横者。

15 七:
𠲲:《说文》古文吝字。注详四画。

16 七:
哧:《集韵》虚讶切,音罅。吓字省文。详吓字注。

17 七:
哨:《广韵》《集韵》《韵会》《正韵》𠀤七肖切,音陗。《玉篇》哨,小也。又《广韵》壶口黯者名也。《礼·投壶》某有枉矢哨壶。《注》枉哨,不正貌。谦辞。《释文》哨,七笑反,徐以救反。又《集韵》余救切,音柚。义同。又《唐韵》《集韵》《韵会》𠀤才笑切,音噍。《说文》不容也。又《韵会》多言也。《扬子·法言》礼义哨哨。又《集韵》所教切,音稍。与䏴𦡱耀同。《周礼·冬官考工记·梓人》大胷耀后。《注》耀读爲哨,颀小也。《释文》哨音稍,刘李音与耀同,沈音苏尧反。《马融·广成颂》大匈哨后。又哨遍,乐府曲名。又《正字通》凡屯戍防盗处名曰哨。又《集韵》丑照切,音朓。口不正也。又《广韵》相邀切《集韵》《韵会》思邀切,𠀤音宵。义同。又《集韵》《韵会》𠀤苏遭切,音骚。《扬子·方言》秦晋之西鄙,自冀陇而西,使犬曰哨。

18 七:
㖑:《广韵》《集韵》𠀤许戒切,音𢗊。《玉篇》喝哨也。又《集韵》与欸同,訾也。○按《广韵》欸同譮,怒声。不云同哨,与《集韵》异。

19 七:
㖒:《集韵》同嗁。

20 七:
哩:《玉篇》力忌切,音吏。出陀罗尼。《正字通》语馀声。又《正字通》音里。元人词曲,借爲助语。又《正字通》明制,冬至日,赐诸臣甜食一盒,凡七种,一松子海哩𠿨。郑以伟曰:𠿨字诸字书俱不载,今亦不识海哩𠿨爲何物。○按五音《集韵》又莫六切,音目,楚人谓欺爲哩𣐉,乃嚜字之譌。互详嘿嚜二字注。

21 七:
𠲳:《广韵》与呻同。

22 七:
哪:《集韵》囊何切,音傩。哪哪,傩人之声。又乃个切,音奈。本作那,同㖠,语助也。又《集韵》《类篇》𠀤乃结切,音涅。咄哪,人名。

23 七:
𠲴:《篇海类编》奴侯切,音羺。呪语也。

24 七:
哫:《广韵》卽玉切《集韵》纵玉切,𠀤音足。哫訾,以言求媚也。《楚辞·卜居》哫訾栗斯。《王逸注》谓承颜色也。

25 七:
𠲵:《集韵》乞业切,音怯。𠲵𠲵,声也。又讫业切,音劫。义同。

26 七:
𠲶:《篇海》音免。义阙。◎按字汇云:同喕。无据。《正字通》云:俗字。

27 七:
𠲷:《广韵》丁惬切《集韵》的协切,𠀤音𢬴。《玉篇》𠲷吺,多言也。

28 七:
哬:《集韵》寒歌切,音何。与𧨂同,衆声。

29 七:
哭:《广韵》《集韵》《韵会》𠀤空谷切,音㲄。《说文》哀声也。从吅,狱省声。《徐锴曰》哭声繁,故从二口。大声曰哭,细声有涕曰泣。《玉篇》哀之发声。《礼·檀弓》歌于斯,哭于斯。

30 七:
哮:《唐韵》许交切《集韵》《韵会》《正韵》虚交切,𠀤音嗃。《说文》豕惊声。又《玉篇》哮赫,大怒也。《广韵》哮阚。《风俗通》引《》:阚如哮虎。○按《·大雅》今本作虓。又《集韵》或作酵,详酉部酵字注。又《集韵》孝狡切,烋上声。与嗃同,大呼也。又《广韵》呼敎切《集韵》许敎切,𠀤音孝。《广韵》唤也。《集韵》呼也。又《集韵》黑角切,音㕰。与豞同,豕声。

31 七:
𠲸:《海篇》同喃。

32 七:
哯:《唐韵》《集韵》𠀤乎典切,音岘。《说文》不欧而吐也。《玉篇》不顾而吐也。又《广韵》小儿欧乳也。又《集韵》形甸切,音现。义同。或作咞。

33 七:
哰:《广韵》鲁刀切《集韵》郎刀切,𠀤音劳。《玉篇》囒哰,嗹喽。《集韵》囒哰謰謱,言语不解也。《宋·穆修·残春病酲诗》风帘窣窣燕哰哰。又《广韵》囒哰,扯挐。《扬子·方言》㘓哰,挐也,东南周晋之鄙曰㘓哰。㘓哰亦通语也。《注》平原人好㘓哰。

34 七:
𠲹:《集韵》渠记切,音忌。《玉篇》吃𠲹。《集韵》食也。

35 七:
哱:《广韵》《集韵》𠀤普没切,音馞。《广韵》吹气声。又《正字通》哱罗,军器。《戚继光·新书·号令篇》凡吹哱罗,是要衆兵起身,执器站立。又《集韵》薄没切,音孛。声也。又《类篇》乱也。又《集韵》《类篇》𠀤补妹切,音背。与悖同。亦乱也。或作悖,亦书作𢚦。

36 七:
𠲺:《集韵》逆及切,音岌。𠲺𠲺,衆声。

37 七:
𠲻:《集韵》鱼衣切,音沂。𠲻嗞,愧貌。或作听。

38 七:
哲:〔古文〕嚞《唐韵》《集韵》《韵会》𠀤陟列切,音蜇《尔雅·释言》哲,智也。《·舜典》浚哲文明。《说命》知之曰明哲。《洪范》明作哲。《扬子·方言》哲,知也。齐宋之闲谓之哲。《前汉·于定国传赞》哀鳏哲狱。《注》师古曰:知狱情也。又《正字通》叶音质。《陆机·陆抗诔》人玩其华,鲜识其实。于穆我公,因心则哲。又《唐韵正》叶音制。《曹植·黄帝赞》少典之孙,神明圣哲。土德承火,赤帝是灭。服牛乗马,衣裳是制。氏云名官,功冠五列。灭,亡例反,列音例。《傅玄·祀景帝登歌》执竞景皇,克明克哲。旁作穆穆,惟祇惟畏。《说文》或作悊。《广韵》与喆同。

39 七:
哳:《广韵》《集韵》《韵会》𠀤陟鎋切,音𧶇。《广韵》嘲哳,鸟鸣也。《楚辞·九辩》鵾鸡啁哳而悲鸣。《注》啁哳,声繁细貌。《韵会》或作𠽻。详后𠽻字注。又叶去声。《唐韵正》音制。亦作𠹗。详后𠹗字注。

40 七:
𠲼:《篇海》五结切。与啮同。详齿部啮字注。

41 七:
哴:《广韵》《集韵》𠀤力让切,音谅。《玉篇》啼极无声,谓之唴哴也。《集韵》或作喨。又《广韵》鲁当切《集韵》卢当切,𠀤音郎。义同。一曰儿啼不止。又《广韵》哴吭,吹貌。
考证:〔《玉篇》啼极无声,谓之嗟哴也。〕谨照原文嗟改唴。

42 七:
哵:《广韵》博拔切《集韵》布拔切,𠀤音八。《玉篇》哵,鸣也。《广韵》哵哵,鸟声。

43 七:
哶:《玉篇》莫者切《集韵》母野切,𠀤音乜。《玉篇》羊鸣也。又《集韵》母婢切,音弭。义同。本作𦬒。又弥嗟切,乜平声。苴哶,城名,在云南。

44 七:
哷:《广韵》力辍切《集韵》龙辍切,𠀤音劣。《玉篇》鸡鸣也。

45 七:
哸:《玉篇》素回切《集韵》苏回切,𠀤音毸。《玉篇》口哸也。《集韵》与嗺同。详嗺字注。

46 七:
哹:《集韵》披尤切,音䬌。《玉篇》吹声也。《集韵》喉中声。又《广韵》甫鸠切《集韵》方鸠切,𠀤音鴀。《广韵》吹气。《集韵》吹声。又《广韵》缚谋切《集韵》房尤切,𠀤音浮。义同。又《集韵》普沟切,音捊。义同。

47 七:
哺:《唐韵》《正韵》薄故切《集韵》《韵会》蒲故切,𠀤音捕。《说文》哺咀也。《玉篇》口中嚼食。《广韵》食在口也。《史记·鲁周公世家》一饭三吐哺。《尔雅·释鸟》生哺𪃟。《注》鸟子须母食之。又《集韵》奔谟切,音逋。与餔同。详食部餔字注。又匪父切,音甫。与㕮同。详前㕮字注。又叶蒲侯切,裒去声。《易林》鸟鹊食谷,张口受哺,蒙被恩德,长大成就。又与杮通。《后汉·方术传》有风吹削哺。《注》哺当作杮,孚废反。

48 七:
㖓:《集韵》胡公切,音洪。《玉篇》㖓声。《集韵》本作䪦。与叿同,大声也。

49 七:
哻:《篇海》胡旰切,音汗。哻睡也。

50 七:
哼:《集韵》虚庚切,音亨。呛哼,愚怯貌。

51 七:
哽:《唐韵》《集韵》《韵会》《正韵》𠀤古杏切,音梗。《说文》本作𠶺,语爲舌所介也。《玉篇》语爲人所忿疑也。又《韵会》咽塞也。《后汉·明帝纪》祝哽在前。○按《前汉·贾山传》作祝鲠,鲠哽通。又哽咽,悲塞也。《庄子·外物篇》壅则哽,哽而不止则跈。《正韵》与梗同。又《集韵》《类篇》𠀤于杏切,音㹙。咽声。

52 七:
𠲽:《篇海》音佛。戾也。

53 七:
𠲾:《篇海》音率。饮酒貌。《正字通》咰字之譌。

54 七:
㖔:《字汇》通恳切,吞上声。痴貌。又《中州音韵》他禁切,吞去声。㖔撒也。○按㖔字诸书皆不载。故正字通云二音二训,𠀤非。但以爲吞字之譌,亦无据。

55 七:
哾:《字汇》山劣切,音说。尝也。《正字通》俗㱃字。又《字汇》式芮切,音税。义同。◎按哾字诸书皆不载,惟篇海哾字有山劣、式芮二切。字汇云𠱕,俗哾字,当有据,今无考。㱃原字从刀、酉、欠。

56 七:
哿:《唐韵》古我切《集韵》《韵会》贾我切《正韵》嘉我切,𠀤音舸。《说文》可也。从可加声。《·小雅》哿矣富人,哀此惸独。《又》哿矣能言。又《玉篇》嘉也。又《韵补》叶居何切,音哥。《扬子·太玄经》瞢首时䰈䰈,不获其嘉,男子折笄,妇人易哿。《注》珈假借作哿,妇人首饰也。嘉亦居何切。

57 七:
㖕:《唐韵》五葛切,音櫱。《说文》本作㖖,语相诃岠也。从口歫辛。辛,恶声也。读若櫱。《玉篇》《广韵》作𠲗。《集韵》作𥥖𠱫。《类篇》作㖖。

58 七:
𠲿:《集韵》祖委切,崔上声。《玉篇》鸟喙也。《集韵》与觜同。或作嘴𠾋㭰。又《集韵》先奏切,音漱。吮也。又输玉切,音束。吸也,吮也。又《集韵》《类篇》𠀤色角切,音朔。义同。本作欶。或作嗽嗍。

59 七:
唀:《篇海》音诱。唀,訹也。○按唀当爲俗诱字。

60 七:
唁:〔古文〕囐《唐韵》鱼变切《集韵》鱼战切《韵会》疑战切,𠀤音彦。《说文》吊生也。《·墉风》归唁卫侯。《疏》正义曰:昭二十五年,齐侯唁公于野井。谷梁传曰:吊失国曰唁,此据失国言之,若对吊死曰吊,则吊生曰唁。小雅云:不入唁我。左传曰:齐人获藏坚,齐侯使夙沙衞唁之。服虔曰:吊生曰唁,以生见获,故唁之也。《集韵》或作𣨌喭。又《集韵》牛偃切,音𤬝。义同。

61 七:
𠳀:《集韵》尹竦切,音勇。与𠹍同。详后𠹍字注。

62 七:
唂:《广韵》《集韵》𠀤古禄切,音谷。《广韵》鸟鸣。《集韵》雉鸣。又作唃。

63 七:
唃:《集韵》同唂。

64 七:
呗:《广韵》《集韵》《韵会》《正韵》𠀤薄迈切,音败。《玉篇》梵音声。《集韵》西域谓颂曰呗。《法苑》西方之有呗,犹东国之有赞。赞者,从文以结章。呗者,短偈以流颂。比其事义,名异实同。

65 七:
含:《唐韵》火含切《集韵》呼含切,𠀤音㟏。《广韵》含呀。又《集韵》《博雅》唵也。《前汉·王褒传》羹藜含糗。《正字通》俗含字。又《广韵》《集韵》《韵会》《正韵》𠀤胡绀切,音憾。《广韵》哺含。《集韵》《博雅》唵也。又《集韵》与琀含通。《荀子·礼论篇》饭以生稻,含以槁骨。《释文》含,戸暗反。

66 七:
唆:《广韵》《集韵》《韵会》苏禾切《正韵》桑何切,𠀤音梭。《玉篇》㗻唆,小儿相应也。又《正字通》俗云使唆。又《集韵》数化切,音傻。与誜同。枉也。详言部誜字注。

67 七:
唇:《唐韵》侧邻切《集韵》之人切,𠀤音眞。《说文》惊也。《广韵》同㖘。又《集韵》船伦切,音唇。义同。又之刃切,音震。惊声。《字汇》俗作口唇字,非。

68 七:
𠳁:《篇海》渠陨切。吐也。○按卽㖥字之譌。

69 七:
𠳂:《集韵》乎刮切,音頢。与咶同。息也。又火夬切,音𧱳。义同。

70 七:
唈:《广韵》乌答切《集韵》《韵会》《正韵》遏合切,𠀤音姶。《尔雅·释言》僾唈也。《注》呜唈,短气。《疏》孙炎云:心唈也。《淮南子·览冥训》孟尝爲之增欷,歍唈流涕,狼戾不可止。又《广韵》于汲切《集韵》《韵会》乙及切,𠀤音邑。义同。《集韵》或省作邑。《韵会》通作匼。

71 七:
唉:《集韵》呼来切,音咍。叹也。又《唐韵》乌开切《集韵》《韵会》于开切,𠀤音哀。《说文》譍也。《广韵》慢噟。《庄子·知北游》狂屈曰:唉,吾知之。《音义》唉,乌来反。又乌在反。李音煕。又《管子·桓公问》禹立谏鼓于朝,而备讯唉。《注》唉,惊问也。又《集韵》虚其切,音僖。与诶同。《说文》可恶之词也。《史记·项羽纪》亚父受玉斗,置之地,拔劒撞而破之,曰:唉,竖子不足与谋。《注》索隐曰:唉,叹恨发声之辞。音虚其反。又《集韵》于其切,音医。与欸同。详欠部欸字注。又倚亥切,哀上声。义同。又英皆切,音𢰇。应声。又羽己切,音矣。又于代切,音爱。义𠀤同。又《广韵》于骇切《集韵》倚骇切,𠀤音挨。义同。又《广韵》饱声。

72 七:
唊:《唐韵》古协切《集韵》吉协切,𠀤音颊《说文》妄语也。《广韵》唊唊,多言也。亦作䛟。又音协。人名。《史记·朝鲜传》将军王唊。《注》如淳曰:唊,一音协。又《集韵》讫洽切,音夹。多言也。又谦琰切,音脥。猴颊藏食曰唊。

73 七:
唋:《集韵》通都切,音㻌。《玉篇》吐也。

74 七:
唌:《唐韵》夕连切《集韵》徐连切,𠀤音涎。《说文》语唌叹也。又《广韵》徒干切《集韵》唐干切,𠀤音坛。义同。又《集韵》夷然切,音延。唌唌,谗急貌。《后汉·梁鸿传》咸先佞兮唌唌。《注》唌音延,谗言捷恶之貌。又《玉篇》徒坦切《集韵》荡旱切,𠀤音但。《集韵》与诞同。详言部诞字注。

75 七:
唍:《玉篇》胡板切《集韵》戸版切,𠀤音皖。《玉篇》小笑貌。《集韵》本作莞,同苋。《字汇补》作唲。

76 七:
唎:《集韵》力至切,音利。《玉篇》声也。

77 七:
唏:《唐韵》虚岂切《集韵》《韵会》许岂切,𠀤音豨。《说文》本作唏,笑也。从口,稀省声。又《玉篇》《集韵》𠀤许几切,音喜。义同。又《扬子·方言》唏,痛也。凡哀而不泣曰唏,于方则楚言哀曰唏。《释文》唏,虚几反。又《扬子·方言》唏,声也。《释文》虚几反。又《集韵》香依切,音希。与欷同。歔也。《史记·十二诸侯年表》纣爲象箸而箕子唏。《注》索隐曰:唏,叹声。许旣反。又音希,希亦声馀。又《扁鹊传》嘘唏服臆。又《集韵》一曰嘘唏,惧貌。又《唐韵》《正韵》𠀤许旣切,音饩。义同。见《史记·十二诸侯年表索隐注》。又《广韵》啼也。又《集韵》虚器切。《正韵》虚意切,𠀤音戏。《集韵》与咥同,笑也。又《正韵》啼也。又《集韵》许利切,音屓。痛声。又许介切,音譮。与齂同。卧息也。唏字从口𢁫声。

78 七:
𠳃:《广韵》胡孔切《集韵》戸孔切,𠀤音澒。《玉篇》鸟声𠳃𠳃也。

79 七:
唐:〔古文〕啺𣉺𡃯《唐韵》《集韵》《韵会》《正韵》𠀤徒郎切,音堂。《说文》大言也。从口庚声。《庄子·天下篇》荒唐之言。又《史记·司马相如·上林赋》瑉玉旁唐。《注》郭璞云:旁唐,盘薄。又国名。《玉篇》尧称唐者荡荡,道德至大之貌。《·五子之歌》惟彼陶唐,有此冀方。《疏》韦昭云:陶,唐皆国名,犹汤称殷商也。○按书传皆言尧以唐侯升爲天子,不言封于陶唐。陶唐二字,或共爲地名,未必如昭言也。又《诗·唐风疏》唐者,成王母弟叔虞所封其地,帝尧夏禹所都之墟,汉曰太原郡。又汉县名。《前汉·地理志》中山国唐县。《注》故尧国也,唐水在西。《诗·唐风疏》皇甫谧曰:尧始封于唐,今中山唐县是也。后徙晋阳,及爲天子,都平阳,于诗爲唐国,则唐国爲平阳也。又鲁地。《春秋·隐二年》公及戎盟于唐。《注》高平方舆县北有武唐亭。又《战国策》左济右天唐。《注》谓高唐。《前汉·地理志》平原郡高唐。《注》桑钦言,漯水所出也。又《武帝纪》南巡狩至于盛唐。《注》韦昭曰:在南郡。又《地理志》会稽郡钱唐。《注》武林水所出。又《后汉·光武纪》进屠唐子乡。《注》唐子乡有唐子山,在今唐州湖阳县西南。《广韵》唐州,楚地。战国时属晋,后入于韩,秦属南阳郡,后魏爲淮州,隋爲显州,贞观攺爲唐州,因唐城山爲名。又姓。《广韵》唐尧之后,子孙氏焉。《史记·秦本纪》孝文王立,尊唐八子爲唐太后。又《屈原传》楚有宋玉,唐勒,景差之徒。又唐山,复姓。《前汉·礼乐志》高祖唐山夫人。又《诗·𨻰风》中唐有甓。《传》中,中庭也。唐,堂途也。《疏》尔雅释宫云:庙中路谓之唐,堂途谓之𨻰。李巡曰:唐,庙中路名。孙炎引诗中唐有甓。堂途,堂下至门之径也。然则唐之与𨻰,庙庭之异名耳,其实一也。故云:唐,堂途也。《周语》陂唐汚庳,以锺其美。《注》唐,俗本作塘。《说文》无塘字。《庄子·徐无鬼》其求唐子也,而未始出域,有遗类矣。《注》唐子者,堂途给使令之人,犹周礼云门子耳。又草名。《·墉风》爰采唐矣。《传》唐,蒙菜名。《尔雅·释草》唐蒙,女萝。女萝,菟丝。又弓名。《周礼·夏官·司弓矢》唐弓,大弓,以授学射者。又叶徒红切,音同。《欧阳修·杨谏议铭》震官太尉,四世以公。于陵正直,仆射于唐。

80 七:
𠳄:《正字通》锺鼎文灵字。见《古音猎要》。○按《集韵》灵古作𧨈,不云作𠳄。《篇海》《类编》有𠳄字,丑栗切,义阙,今无考。𠳄字作口巫。

81 七:
𠳅:《正字通》古文问字。注详八画。

82 七:
㖖:《说文》㖕本字。

83 七:
𠳆:《说文》哉本字。

84 七:
𠳇:《玉篇》乎割切,音曷。息也。

85 七:
𠳈:《集韵》同吝,俗作㖁。

86 七:
𠳉:《篇海》丁礼切。口也。又音帝。义同。

87 七:
唑:《篇海》时制切。与噬同。《海盐图经》海盐潮发,若有沤泡在釜泣,土人以爲海唑。

88 七:
𠳊:《集韵》虎何切,音诃。开口声。

89 七:
𠳋:《广韵》驱演切,音遣。小块也。

90 七:
𠳌:《五音集韵》枯驾切,音髂。叹声。

91 七:
𠳍:《字汇补》丁计切,音帝。鼻喷也。出普曜经。

92 七:
𠳎:《字汇补》词子切,音似。《翻译名义集》佛经𠳎多,此云狮子。

URN: ctp:kangxi-zidian/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