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十五》

電子圖書館
1 十五:
𡣪:同適。《元包經》隨女有𡣪。《註》出而從夫也。

2 十五:
嬸:《廣韻》《集韻》《韻會》《正韻》𠀤式荏切,音審。俗呼叔母曰嬸。又呼夫之弟婦亦曰嬸。

3 十五:
嬹:《廣韻》《集韻》𠀤許應切,興去聲。《說文》悅也。又《集韻》虛陵切,音興。義同。一曰女字。

4 十五:
嬺:同嫟。《宋玉·神女賦》澹幽靜其愔嬺。又女名。《列女傳》梁有婦人嬺。

5 十五:
㜰:《廣韻》以灼切《集韻》弋灼切,𠀤音藥。美貌。又《廣韻》書藥切《集韻》式灼切,𠀤音鑠。義同。

6 十五:
𡣫:同嫼。

7 十五:
𡣬:《廣韻》於緣切《集韻》《正韻》縈緣切,𠀤音娟。《說文》好也。一曰蛾眉貌。《鐘鼎文》𡙷乃願字,加女爲𡣬,以二目斜視也。又柔屈貌。《司馬相如·上林賦》柔撓𡣬𡣬。又《廣韻》迂權切《集韻》紆權切,𠀤音潫。義同。又好也,蛾眉也。又《集韻》縈元切,音淵。𡣬𡣬,美容貌。又逶關切,音灣。媚也。又於袁切,音鴛。𡣬姍,美也。又嬽,同。

8 十五:
𡣭:《集韻》兩舉切。同儢,𡣭𡣭,心不欲爲也。

9 十五:
𡣮:《集韻》七蓋切,音蔡。女字。

10 十五:
𡣯:《集韻》子列切,音𧓷。好也。

11 十五:
嬻:《唐韻》《集韻》𠀤徒谷切,音獨。《說文》媟嬻也。《周語》𨻰侯棄其伉儷,而淫于夏氏,不亦嬻姓矣乎。別作嬻。

12 十五:
㜱:《集韻》職日切,音質。女字。

13 十五:
嬼:《廣韻》《集韻》𠀤力久切,音柳。嫠婦也。又力救切,音溜。《埤蒼》妖也。又《集韻》力求切,音留。美也。

14 十五:
𡣰:《集韻》同嬙。

15 十五:
𡣱:《說文》嬛本字。

URN: ctp:kangxi-zidian/3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