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十一》

电子图书馆
1 十一:
屡:〔古文〕𡜸《集韵》《韵会》𠀤龙遇切,音虑。数也。《增韵》烦数。又疾也。《·周颂》屡丰年。《·益稷》屡省乃成。《注》屡,数也,当数顾省汝成功也。或作娄。

2 十一:
𡳄:《玉篇》博美切,音彼。𡲀𡳄也,臀也。

3 十一:
𡳅:《广韵》《集韵》𠀤去例切,音憩。《玉篇》心息也。今爲憩。《正字通》经史通作墍。《·大雅》民之攸墍。《传》墍,息也。或作𡳅。

4 十一:
𡳆:《玉篇》此踞切。同覻,伺视也。《集韵》𡰾𡳆,行前却也。

5 十一:
屣:《广韵》《集韵》𠀤所绮切,音縰。《玉篇》履也,或作屣。《孟子》犹弃敝屣。《注》草履也。《广韵》履不蹑跟也。与躧同。《前汉·隽不疑传》躧履起迎。《注》曳之而行,言其遽也。又《广韵》《集韵》𠀤所寄切。义同。

6 十一:
𡳇:《字汇》同屪。《正字通》𡳇屪屌,𠀤俗字。

7 十一:
㞜:《广韵》他回切《集韵》徂回切,𠀤音蓷。《玉篇》履也。西南梁益闲谓履曰㞜。《广韵》㞜,履属,有颈曰㞜。《集韵》粗履不借也。又《集韵》户瓦切,音踝。义同。或作𡲾。

8 十一:
𡳈:《正字通》古文舜字。注详舛部六画。

9 十一:
𡳉:《正字通》古文舜字。注详舛部六画。

URN: ctp:kangxi-zidian/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