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二》

電子圖書館
1 二:
庀:《廣韻》匹婢切《集韻》《正韻》普弭切,𠀤音仳。《玉篇》具也。《左傳·襄九年》官庀其司。又《集韻》治也。《左傳·襄二十五年》楚子木使庀賦。《疏》治之使具也。又《集韻》通作庇。《周禮·地官·遂師》庀其委積。《釋文》庀,又作庇。又《集韻》通作比。《周禮·春官》大胥比樂官。《註》鄭大夫讀比爲庀,錄具樂官。又《集韻》普鄙切,音嚭。又普米切,批上聲。義𠀤同。

2 二:
庁:《廣韻》他丁切,音汀。《玉篇》平也。又與𥑈通。《集韻》𥑈,省作庁。

3 二:
庂:《篇韻》阻力切,音側。赤庂,漢錢名。《前漢·食貨志》公卿請令京師鑄官,赤庂一當五。其後二歲,赤庂錢賤,民不便,又廢。《註》應劭曰:所謂子紺錢也。如淳曰:以赤銅爲其郭。今錢郭見有赤者,不知作法云何也。

URN: ctp:kangxi-zidian/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