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 -> -> -> 十六

《十六》

Library Resources
1 十六:
㪭:《廣韻》洛胡切《集韻》龍都切,𠀤音盧。㪆㪭,欺也。《玉篇》斂也。

2 十六:
𣀣:《廣韻》符弗切《集韻》符勿切,𠀤音佛。《玉篇》理也。《類篇》亦作㪄。㪄字从攴作。又𧥚,同。

3 十六:
𣀤:《廣韻》《集韻》𠀤古壞切,音怪。毀也。同壞。《尚書序》乃不壞宅。《釋文》壞,字林作𣀤。毀也。又《集韻》胡怪切,音壞。義同。

4 十六:
斅:《廣韻》胡敎切《集韻》後敎切《韻會》後學切,𠀤音效。《說文》覺悟也。篆省作學。《玉篇》敎也。《·盤庚》盤庚斆于民。《傳》敎也。又《說命》惟斆學半。《傳》敎然後知困,是爲學之半。又《集韻》轄覺切,音學。義同。《韻會》學字,《說文》本作斆。今音效。而學校字但作學。○按古文《尚書》學皆作斆。隷釋高彪𥓓爲斅者宗。又五十以斆,卽學字。《說文》在敎部,今倂入。

5 十六:
𣀥:《集韻》狼狄切,音歷。亂也。

6 十六:
𣀦:《說文》敦本字。

7 十六:
𣀧:《廣韻》蘇旰切《集韻》先旱切,𠀤音散。《說文》繳𣀧也。从隹,㪔聲。一曰飛𣀧也。又《廣韻》蘇旱切《集韻》顙旱切,𠀤音饊,義同。

8 十六:
𣀨:《集韻》𣀣或作𣀨。

URN: ctp:kangxi-zidian/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