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十一》

电子图书馆
1 十一:
亶:《唐韵》多旱切《集韵》《韵会》党旱切《正韵》多𥳑切,𠀤音僤。信也。《·盘庚》诞告用亶。《·小雅》是究是图,亶其然乎。《仪礼·士冠礼》醮辞曰:旨酒旣淸,嘉荐亶时。《注》诚也。又姓。东汉亶诵,善律历。又海外国名。《韩愈·送郑尚书序》夷亶之州。《注》夷州,亶州,𠀤国名。又《集韵》张连切,音鳝。屯亶,难行不进貌。《正譌》别作迍邅,非。又与但同。《·小雅》择三有事,亶侯多藏。《前汉·贾谊传》非亶倒悬而已。《扬雄传》亶费精神于此。又与袒袒同。《荀子·议兵篇》路亶者也。《刘向·新序》路单,卽露袒。又《集韵》时连切,音蝉。《山海经》有亶爰山。又与𦒜同。《扬雄·蜀都赋》堪岩亶翔。

URN: ctp:kangxi-zidian/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