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十六》

電子圖書館
1 十六:
㒟:《廣韻》《集韻》《韻會》《正韻》𠀤同褭。又偠㒟,舞者㒟身若環也。一曰偠㒟,細腰。或作㜵。又宋宗室名。高宗時,士㒟判大宗正事,遣詣河南修奉陵寢。

2 十六:
𠐢:《字彙》胡困切,魂去聲。戲也。◎按𠐢字,《玉篇》《廣韻》《集韻》諸書皆不載,疑卽翫字之譌。

3 十六:
𠐣:《集韻》同憨。

4 十六:
儭:《廣韻》《集韻》《正韻》𠀤初覲切,與襯通。裹也。別作嚫。又《集韻》雌人切。與親通。父母稱。

5 十六:
儮:《集韻》狼狄切,音歷。人名。

6 十六:
𠐤:《廣韻》公回切《集韻》姑回切,𠀤音瑰。《說文》傀,重文作𤪿。《廣韻》同𤪿傀。大貌,又美也,盛也,偉也,怪異也。

7 十六:
儯:《玉篇》徒登切,音騰。倰儯,長貌。

8 十六:
㒠:《廣韻》胡介切《正韻》下戒切,𠀤音械。狹也。《揚雄·反騷》何文肆而質㒠。《漢書》作䪥亦作韰。《左思·魏都賦》韰惈,卽㒠惈。

9 十六:
𠐥:《集韻》同億。

10 十六:
儰:《廣韻》韋委切《集韻》羽委切,𠀤威上聲。不安也。

11 十六:
儱:《廣韻》力董切《集韻》魯孔切,𠀤音嚨。儱侗,未成器也。又儱偅,詳偅字註。

12 十六:
𠐦:《集韻》與傀𠐤𠀤同。別作𠎺。

13 十六:
𠐧:《集韻》同。儚儚,昏也。又《類篇》母亙切,同懜。不明也。

14 十六:
儲:《廣韻》直魚切《集韻》《韻會》𨻰如切《正韻》長魚切,𠀤音除。偫也。《淮南子·主術訓》十八年而有六年之積,二十七年而有九年之儲。又副也。《南齊書》太子曰東儲。又儲胥,猶言御苑也。《張衡·西京賦》旣新作于迎風,加露寒與儲胥。《註》武帝先作迎風館,後加露寒,儲胥二館。又儲與,卽容與。《淮南子·俶眞訓》儲與扈冶。一作諸與。《揚雄·羽獵賦》儲與乎大浦,聊浪乎宇內。《服虔曰》儲與,相羊也。與,音餘。聊浪,放浪也。又姓。

15 十六:
𠐨:《集韻》愆古作𠐨。註詳心部九畫。

URN: ctp:kangxi-zidian/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