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十四》

電子圖書館
1 十四:
甖:《廣韻》烏莖切《集韻》於莖切《正韻》於京切,𠀤音罌。《玉篇》𤬪也。《廣韻》瓦器。《揚子·方言》趙魏之郊謂之瓮,或謂之甖。《劉伶·酒德頌》先生於是方捧甖承槽,銜杯漱醪。又《集韻》於正切,音纓。義同。《類篇》或作甇。

2 十四:
㽈:《廣韻》《集韻》𠀤魚記切,音䰯。《玉篇》大甖也。《博雅》㽈,甁也。《揚子·方言》東齊海岱之閒謂之㽈。甖,其通稱也。

3 十四:
㽉:《廣韻》《集韻》《韻會》胡懺切《正韻》胡監切,𠀤音𤀩。《博雅》瓽𤬪,㽉也。《玉篇》大盆也。《廣韻》大瓮似盆。《增韻》瓮甀之屬,可以盛冰。《續漢書》盜伏於㽉下。又《韻會》或作𦉞。亦作鑑。《周禮·天官·凌人》春始治鑑。《又》祭祀共冰鑑。《註》鑑如甀,大口,以盛冰置食物于中,以禦溫氣。又《集韻》胡暫切,音鑑。又居銜切,音監。又呼濫切,音斂。義𠀤同。

URN: ctp:kangxi-zidian/9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