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趙靈吳女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四年朝群臣安陽君來朝主父從旁觀窺群臣宗室見章儽然也反臣於弟心憐之"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趙靈吳女

電子圖書館
1 趙靈吳女:
趙靈吳女者,號孟姚吳廣之女,趙武靈王之后也。初,武靈王娶韓王女為夫人,生子章,立以為后,章為太子。王嘗夢見處女,鼓瑟而歌,曰:「美人熒熒兮,顏若苕之榮,命兮命兮,逢天時而生,曾莫我嬴嬴。」異日,王飲酒樂,數言所夢,想見其人,吳廣聞之,乃因后而入其女孟姚,甚有色焉,王愛幸之,不能離,數年,生子何。孟姚數微言后有淫意,太子無慈孝之行,王乃廢后與太子,而立孟姚為惠后,以何為王,是為惠文王。武靈王自號主父,封章於代,號安陽君。四年,朝群臣,安陽君來朝,主父從旁觀窺,群臣宗室見章儽然也,反臣於弟,心憐之。是時惠后死久恩衰,乃欲分趙而王章於代,計未決而輟。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