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動靜》

Library Resources
Related resources
1 動靜:
武王問太公曰:「引兵深入諸侯之地,與敵之軍相當,兩陳相望,眾寡彊弱相等,未敢先舉。吾欲令敵人將帥恐懼,士卒必傷,行陳不固,後陳欲走,前陳數顧。鼓譟而乘之,敵人遂走。為之柰何?」
太公曰:「如此者,發我兵,去寇十里而伏其兩旁,車騎百里而越其前後。多其旌旗,益其金鼓,戰合,鼓譟而俱起。敵將必恐,其軍驚駭。眾寡不相救,貴賤不相待,敵人必敗。」

2 動靜:
武王曰:「敵之地勢,不可以伏其兩旁,車騎又無以越其前後。敵知我慮,先施其備。我士卒心傷,將帥恐懼,戰則不勝,為之奈何?」
太公曰:「微哉!王之問也。如此者,先戰五日,發我遠候,往視其動靜。審候其來,設伏而待之。必於死地,與敵相避。遠我旌旗,䟽我行陳。必奔其前,與敵相當。戰合而走,擊金無止。三里而還,伏兵乃起。或陷其兩旁,或擊其前後,三軍疾戰,敵人必走。」
武王曰:「善哉。」

URN: ctp:liu-tao/dong-j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