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五德志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有才子四人曰重曰該曰脩曰熙實能金木及水故重為勾芒該為蓐收脩及熙為玄冥"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五德志

電子圖書館
12 五德志:
大星如虹,下流華渚,女節萬接,生白帝摯青陽。世號少曎。代黃帝氏,都于曲阜。其德金行。其立也,鳳皇適至,故紀於鳥。鳳氏、曆正也,玄鳥氏、司分者也,伯趙氏、司至者也,青鳥氏、司啟者也,丹鳥氏、司閉者也。祝鳩氏、司徒也,雎鳩氏、司馬也,尸鳩氏、司空也,爽鳩氏、司寇也,鶻鳩氏、司事也。五鳩、鳩民者也。五雉為五工正,利器用,夷民者也。是故作書契,「百官以治,萬民以察。」有才子四人,曰重,曰該,曰脩,曰熙,實能金木及水,故重為勾芒,該為蓐收,脩及熙為玄冥。恪恭厥業,世不失職,遂濟窮桑。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