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忠貴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禹繼父位山雲屏事諸壻專典禁兵婚姻本族"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忠貴

電子圖書館
7 忠貴:
當呂氏之貴也,太后稱制而專政,祿、產秉事而握權,擅立四五,多封子弟,兼據將相,外內磐結,自以雖湯、武興,五霸作,弗能危也。於是廢仁義而尚威虐,滅禮信而務譎詐。海內怨痛,人欲其亡,故一朝摩滅而莫之哀也。霍氏之貴,專相幼主,誅滅同僚,廢帝立帝,莫之敢違。禹繼父位,山、雲屏事,諸壻專典禁兵,婚姻本族。王氏之貴,九侯五將,朱輪二十三。太后專政,秉權三世。莽為宰衡,封安漢公,居攝假號,身當南面,卒以篡位,十有餘年,自以居之已久,威立恩行,永無禍敗,故遂肆心恣意,私近忘遠,崇聚群小,重賦殫民,以奉無功,動為姦詐,託之經義,迷罔百姓,欺誣天地。自以我密,人莫之知,皇天從上鑒其姦,神明自幽照其態,豈有誤哉!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