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魯小姐制義難新郎 楊司訓相府薦賢士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楊執中定睛看時便是他第二個兒子楊老六在鎮上賭輸了又噇了幾杯燒酒噇的爛醉想著來家問母親要錢再去賭一直往裏跑"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魯小姐制義難新郎 楊司訓相府薦賢士

電子圖書館
8 魯小姐制... :
坐了一會,楊執中烹出茶來喫了,聽得叩門聲,鄒吉甫道:「是少老爺來了,快去開門。」纔開了門,只見一個稀醉的醉漢闖將進來,進門就跌了一交,扒起來,摸一摸頭,向內裏直跑。楊執中定睛看時,便是他第二個兒子楊老六,在鎮上賭輸了,又噇了幾杯燒酒,噇的爛醉,想著來家問母親要錢再去賭,一直往裏跑。楊執中道:「畜生!那裏去!還不過來見了鄒老爹的禮!」那老六跌跌撞撞,作了個揖,就到廚下去了。看見鍋裏煮的雞和肉噴鼻香,又悶著一鍋好飯,房裏又放著一瓶酒,不知是那裏來的;不由分說,揭開鍋就要撈了喫。他娘劈手把鍋蓋蓋了。楊執中罵道:「你又不害饞勞病!這是別人拿來的東西,還要等著請客!」他那裏肯依,醉的東倒西歪,只是搶了喫。楊執中罵他,他還睜著醉眼混回嘴。楊執中急了,拿火叉趕著一直打了出來。鄒老爹且扯勸了一回,說道:「酒菜是候婁府兩位少爺的。」那楊老六雖是蠢,又是酒後,但聽見婁府,也就不敢胡鬧了。他娘見他酒略醒些,撕了一隻雞腿,盛了一大碗飯,泡上些湯,瞞著老子遞與他喫。喫罷,扒上床,挺覺去了。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