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范學道視學報師恩 王員外立朝敦友誼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陳禮嚇得在下面磕頭如搗蒜說道今日二位老爺心誠請得夫子降壇這是輕易不得的事"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范學道視學報師恩 王員外立朝敦友誼

電子圖書館
13 范學道視... :
又過了一頓飯時,那乩扶得動了,寫出四個大字:「王公聽判。」王員外慌忙丟了乩筆,下來拜了四拜,問道:「不知大仙尊姓大名?」問罷,又去扶乩。那乩旋轉如飛,寫下一行道:「吾乃伏魔大帝關聖帝君是也。」陳禮嚇得在下面磕頭如搗蒜,說道:「今日二位老爺心誠,請得夫子降壇,這是輕易不得的事!總是二位老爺大福。須要十分誠敬,若有些須怠慢,山人就擔戴不起!」二位也覺悚然,毛髮皆豎;丟著乩筆,下來又拜了四拜,再上去扶。陳禮道:「且住;沙盤小,恐怕夫子指示言語多,寫不下,且拿一副紙筆來,待山人在旁記下同看。」於是拿了一副紙筆,遞與陳禮在傍鈔寫,兩位仍舊扶著。那乩運筆如飛,寫道:
「羨爾功名夏后,一枝高折鮮紅。
 大江煙浪杳無蹤,兩日黃堂坐擁。
 只道驊騮開道,原來天府夔龍。
 琴瑟琵琶路上逢,一盞醇醪心痛!」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