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董奉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又有人空往偷杏虎逐之到其家乃噛之至死家人知是偷杏遂送杏還叩頭謝過死者即活"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董奉

電子圖書館
4 董奉:
又君異居山間,為人治病,不取錢物,使人重病愈者,使栽杏五株,輕者一株,如此數年,計得十萬余株,郁然成林,而山中百蟲群獸,遊戲杏下,竟不生草,有如耘治也,於是杏子大熟,君異於杏林下作簞倉,語時人曰:欲買杏者,不須來報,徑自取之。得將谷一器置倉中,即自往取一器杏雲。每有一谷少而取杏多者,即有三四頭虎噬逐之,此人怖懼而走,杏即傾覆,虎乃還去,到家量杏,一如谷少。又有人空往偷杏,虎逐之到其家,乃噛之至死,家人知是偷杏,遂送杏還,叩頭謝過,死者即活。自是已後,買杏者皆於林中自平量之,不敢有欺者。君異以其所得糧谷賑救貧窮,供給行旅,歲消三千斛,尚余甚多。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