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李少君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初少君與議郎董仲相親見仲宿有固疾體枯氣少乃與其成藥二劑並其方一篇用戊巳之草後土脂精艮獸沉肪先莠之根百卉華體龍銜之草亥月上旬合煎銅鼎童男童女服盡一劑身體便輕服盡三劑齒落更生服盡五劑命不復傾"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李少君

電子圖書館
2 李少君:
初,少君與議郎董仲相親,見仲宿有固疾,體枯氣少,乃與其成藥二劑,並其方一篇,用戊巳之草,後土脂,精艮獸沉肪,先莠之根,百卉華體,龍銜之草,亥月上旬,合煎銅鼎,童男童女,服盡一劑,身體便輕,服盡三劑,齒落更生,服盡五劑,命不復傾。仲為人剛直,博學五經,然不達道術,常笑人服藥學道,數上書諫武帝,以為人生有命,衰老有常,非道術所能延益,雖見其有異,以為天性,非術所致,得其藥竟不服,又不解從問其方,為藏去之而已。少君去後數月,仲並甚矣。又武帝數道其夢,恨惜之,仲乃憶所得少君藥,試取服之,未半,能行,身體輕壯,所苦了愈,藥盡,氣力如三十時,乃更信世間有不死之道,即以去官,行求道士,問以方意,悉不能曉。然白發皆還黑,形容甚盛,後八十余乃死,臨死謂子道生曰:「我得少君神方,我不信事,懷恨黃泉,汝後可行求術人問,解之者,若長服此藥,必度世也。」道生感父遺言,遂不肯仕,周旋天下,求解此方。到江夏遇博澤先生,先生曰:「此乃非神丹金玉也,可使人得數百年而已耳。」乃具為說解其方意,所用物真名。道生合藥,服之,得壽三百七十歲,入雞頭山中,不知竟得道不。同時卓元成、張子仁、吳士耳、蔡子盛、魏仲明、張元達服之,或得三百歲,或得五百歲,皆至死不病,不傴,面不皺理,齒不落,發不白,房屋不廢。此蓋少君凡弊方耳,尤使人如此,況其上方邪?少君當去時,密以六甲左右靈飛術十二事傳東郭延,以神丹飛玄之方授少君鄉裏人蒯子順者,此二人後學道,並得仙。少君又授子訓昆侖神州貞形也。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