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劉根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衡府君道廟掾王珍問起居根不答再令功曹趙公往山達敬根惟言謝府君更無他言"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劉根

電子圖書館
1 劉根:
劉根,字君安,長安人也。少時明五經,以漢孝成皇帝綏和二年舉孝廉,除郎中,後棄世道,遁入嵩高山石室中,崢嶸峻絕,高五千丈,自崖北而入。冬夏無衣,毛長一二尺,其顏如十四五許人,深目多鬚,鬢皆黃,長三四寸。每與坐,或時忽然變著高冠玄衣,人不覺換之。時衡府君在穎川,自說其先祖有與根同歲者。王莽數使使請根,根不肯往。衡府君道廟掾王珍問起居,根不答,再令功曹趙公往山達敬,根惟言謝府君,更無他言。後穎川太守高府君到官,民人大疫,郡中死者過半,太守家大小悉病。府君使珍從根求消災除疫之術,珍叩頭述府君意,根教於太歲宮氣上穿地作孔,深三尺,以沙著中,以酒沃之。君依言,病者即愈,疫氣登絕,後常用之,有效。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