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衛》

Library Resources
1 衛:
《柏舟》:衛釐侯在位,世子恭伯先卒,恭姜守義,齊武公欲召之歸寧而嫁之,恭姜不許,故作此詩,興也。

2 衛:
《淇奧》:美衛武公之詩,興也。

3 衛:
《干旄》:美武公好賢,賦也。

4 衛:
《碩人》:衛莊公娶于齊,曰莊姜,賢而公不禮焉。國人閔之而作是詩,前一章賦也,二章賦而比也,三章賦也,四章興也。

5 衛:
《綠衣》:衛莊公嬖人生州吁,有寵而好兵,莊姜憂之而作,前二章皆賦也,三與四皆比而賦也。

6 衛:
《終風》:莊姜戒州吁,公不悅;姜憂而作詩,四章皆比而後賦也。

7 衛:
《日月》:州吁弒桓公,莊姜大歸而作是詩,賦也。

8 衛:
《燕燕》:莊姜與娣戴媯皆為州吁所逐,同出衛野而別,莊姜作詩以贈媯焉,前三章皆興也,後一章賦也。

9 衛:
《擊鼓》:州吁伐鄭,國人怨之而作,賦也。

10 衛:
《親臺》:衛宣公為伋娶婦而美,築親臺而自納之,衛人惡之而賦其事也,末章比中有賦也。

11 衛:
《二子乘舟》:宣公欲立少子朔,使伋壽如齊而沉之于河,衛人傷之而作是詩,賦也。

12 衛:
《君子偕老》:刺宣姜之詩,賦也。

13 衛:
《鶉之奔奔》:刺宣姜與公子頑之詩,興也。

14 衛:
《采唐》:宣姜召公子頑于公桑,久處而遠送之,國人刺之而作是詩,興也。

15 衛:
《載馳》:許穆夫人閔衛之亡,傷許之小力,不能救恩,歸唁其兄,義又不得,故賦是詩,前二章皆賦也,三章、四章皆興也。

16 衛:
《泉水》:宋桓夫人閔衛之破而作,首興,後皆賦也。

17 衛:
《竹竿》:宋桓夫人之媵和《泉水》而作,首章興也,二章、三章先比後賦也。

18 衛:
《河廣》:宋桓夫人生襄公而出歸于衛,襄公即位,夫人思之而義不可往,故作此詩,賦也。

19 衛:
《旄丘》:狄逐黎侯,黎侯寓于衛,衛穆公不克納,黎大夫怨之而作是詩,一章興也,二章、三章、四章賦也。

20 衛:
《式微》:黎侯失國而寓于衛,其臣勸之歸,賦也。

21 衛:
《蝃蝀》:衛靈公為南子召宋朝,國人譏之,二章皆先比而後賦也,末章賦也。

URN: ctp:shishuo/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