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卫》

Library Resources
1 卫:
《柏舟》:卫厘侯在位,世子恭伯先卒,恭姜守义,齐武公欲召之归宁而嫁之,恭姜不许,故作此诗,兴也。

2 卫:
《淇奥》:美卫武公之诗,兴也。

3 卫:
《干旄》:美武公好贤,赋也。

4 卫:
《硕人》:卫庄公娶于齐,曰庄姜,贤而公不礼焉。国人闵之而作是诗,前一章赋也,二章赋而比也,三章赋也,四章兴也。

5 卫:
《绿衣》:卫庄公嬖人生州吁,有宠而好兵,庄姜忧之而作,前二章皆赋也,三与四皆比而赋也。

6 卫:
《终风》:庄姜戒州吁,公不悦;姜忧而作诗,四章皆比而后赋也。

7 卫:
《日月》:州吁弑桓公,庄姜大归而作是诗,赋也。

8 卫:
《燕燕》:庄姜与娣戴妫皆为州吁所逐,同出卫野而别,庄姜作诗以赠妫焉,前三章皆兴也,后一章赋也。

9 卫:
《击鼓》:州吁伐郑,国人怨之而作,赋也。

10 卫:
《亲台》:卫宣公为伋娶妇而美,筑亲台而自纳之,卫人恶之而赋其事也,末章比中有赋也。

11 卫:
《二子乘舟》:宣公欲立少子朔,使伋寿如齐而沉之于河,卫人伤之而作是诗,赋也。

12 卫:
《君子偕老》:刺宣姜之诗,赋也。

13 卫:
《鹑之奔奔》:刺宣姜与公子顽之诗,兴也。

14 卫:
《采唐》:宣姜召公子顽于公桑,久处而远送之,国人刺之而作是诗,兴也。

15 卫:
《载驰》:许穆夫人闵卫之亡,伤许之小力,不能救恩,归唁其兄,义又不得,故赋是诗,前二章皆赋也,三章、四章皆兴也。

16 卫:
《泉水》:宋桓夫人闵卫之破而作,首兴,后皆赋也。

17 卫:
《竹竿》:宋桓夫人之媵和《泉水》而作,首章兴也,二章、三章先比后赋也。

18 卫:
《河广》:宋桓夫人生襄公而出归于卫,襄公即位,夫人思之而义不可往,故作此诗,赋也。

19 卫:
《旄丘》:狄逐黎侯,黎侯寓于卫,卫穆公不克纳,黎大夫怨之而作是诗,一章兴也,二章、三章、四章赋也。

20 卫:
《式微》:黎侯失国而寓于卫,其臣劝之归,赋也。

21 卫:
《蝃蝀》:卫灵公为南子召宋朝,国人讥之,二章皆先比而后赋也,末章赋也。

URN: ctp:shishuo/w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