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周南》

Library Resources
1 周南:
《關雎》:文王之妃太姒思得淑女以充嬪御之職,而供祭祀賓客之事,故作是詩。首章於六義中為先比而後賦也,以下二章皆賦其事而寓比興之意。

2 周南:
《葛覃》:此亦大姒所自作賦也。

3 周南:
《桃夭》:周人美后妃終始婦道之詩,皆比而後賦也。

4 周南:
《螽斯》:美周室多男之詩,興也。

5 周南:
《麟止》:文王之子多仁賢,美之,皆比中有賦也。

6 周南:
《卷耳》:文王遣使求賢而勞之以詩,首章先比而後賦也,後三章皆賦也。

7 周南:
《兔罝》:文王聞大顛閎夭、散宜生皆賢人而舉之,國史詠其事而美之,皆比而後賦也。

8 周南:
《樛木》:諸侯慕文王之德而歸心焉,故作此詩,皆比而後賦也。

9 周南:
《汝墳》:商人苦紂之虐,歸心文王而作是詩,首二章賦也,末章興也。

10 周南:
《漢廣》:文王化行江漢而男女知禮,國史美之而作是詩,皆比中有賦也。

11 周南:
《芣苢》:童兒鬭艸、嬉戲歌謠之詞,賦也。

URN: ctp:shishuo/zhou-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