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王遠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乘羽車駕五龍龍各異色前後麾節幡旗導從威儀奕奕如大將軍也"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王遠

電子圖書館
3 王遠:
初遠欲東入括蒼山,過吳,住胥門蔡經家。蔡經者,小民耳,而骨相當仙。遠知之。故住其家。遂語經曰:「汝生命應得度世,欲取汝以補官僚耳。然少不知道,今氣少肉多,不得上去,當為屍解,如從狗竇中過耳。」於是告以要言,乃委經而去。經後忽身體發熱如火,欲得冷水灌之。舉家汲水灌之,如沃焦石。如此三日,銷耗骨立,乃入室,以被自覆。忽然失之。視其被內,唯有皮。頭足具如蟬蛻也。去十餘年。忽還家,容色少壯。鬢髮鬒黑。語家人曰:「七月七日,王君當來,其日可多作飲食,以供從官。」至其日,經家乃借瓮器。作飲食百餘斛。羅列布置庭下。是日,王君果來。未至,先聞金鼓簫管人馬之聲,比近皆驚,莫知所在。及至經舍,舉家皆見遠。冠遠遊冠,朱衣,虎頭鞶囊,五色綬。帶劒。黃色少髭,長短中形人也。乘羽車,駕五龍,龍各異色,前後麾節,幡旗導從,威儀奕奕,如大將軍也。有十二伍伯。皆以臘封其口。鼓吹皆乘龍,從天而下,懸集於庭。從官皆長丈餘。不從道衢。既至,從官皆隱,不知所在,唯獨見遠坐耳。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