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 -> -> -> -> 甫

《甫》

Library Resources
1 甫:
甫:始也,大也,我也,衆也。《说文》曰:男子之美称也,字从父用又姓风俗通云甫侯之后。方矩切,十九。

2 甫:
脯:乾脯东方朔云乾肉爲脯礼记曰牛修鹿脯田豕脯。

3 甫:
斧:斧钺周书曰神农作陶冶斤斧。

4 甫:
俯:《说文》低头也,太史公书俯仰字如此。

5 甫:
俯:上同汉书又作俛今音免。

6 甫:
府:官府。《说文》曰:府文书藏也,风俗通曰府聚也,公卿牧守道德之所聚也,又舎也,亦姓风俗通云汉有司徒掾府悝。

7 甫:
腑:藏腑本作府俗加月。

8 甫:
簠:簠簋。又音肤。

9 甫:
黼:白黑文也。《尔雅》云:斧谓之黼谓画斧形因名云。

10 甫:
蜅:小蟹。

11 甫:
莆:萐莆尧之瑞草。

12 甫:
𧉊:《尔雅》云:蠸舆父守𤓰郭璞云今𤓰中黄甲小虫喜食𤓰叶故曰守𤓰字或从虫。

13 甫:
俌:俌辅也,出埤苍。

14 甫:
㕮:㕮咀。

15 甫:
父:尼父尚父皆男子之美称又汉复姓三氏孔子弟子有宰父黑汉有临淄主父偃左传宋有皇父充石宋之公族也,汉初有皇父鸾自鲁徙居茂陵改父爲甫后汉安定太守儁始居安定朝郍代爲西州著姓又徙居京兆。又音釡。

16 甫:
𥒰:𥒰䃊。

17 甫:
蚥:蜛蚥螳蜋别名。

18 甫:
鯆:大鱼。

19 甫:
郙:亭名也,在上蔡。

URN: ctp:n30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