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張實》

電子圖書館
1 張實:
崔鴻《十六國春秋·前涼錄》曰:張實,字安遜,軌之世子也。學尚明察,敬賢愛士,晉舉秀才,除尚書郎。永嘉元年,固辭驍騎將軍,請還涼州,帝許之,改授議郎、西中郎將。建興元年,長史張璽等表實嗣位。十月,帝遣使授西中郎將,涼州刺史、西平公。二年十一月,帝將降劉曜,進實侍中、司空、涼州牧。三年,始知劉曜逼遷天子平陽,大臨三日。五年,南陽王寶聞愍帝崩,自稱晉王,年號建康,置百官,遣拜實征西大將軍,開府儀同三司,增邑三千戶。

2 張實:
六年六月,京兆人劉弘使左道以眩惑百姓,密與實左右十餘人謀殺實,皆懷刃入內,斬實于外寢,時年五十。葬寧陵,晉元寶冊贈實大司馬、涼州牧,謚元公。張祚僣號,追尊曰明王,廟號高祖。

URN: ctp:n369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