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张实》

电子图书馆
1 张实:
崔鸿《十六国春秋·前凉录》曰:张实,字安逊,轨之世子也。学尚明察,敬贤爱士,晋举秀才,除尚书郎。永嘉元年,固辞骁骑将军,请还凉州,帝许之,改授议郎、西中郎将。建兴元年,长史张玺等表实嗣位。十月,帝遣使授西中郎将,凉州刺史、西平公。二年十一月,帝将降刘曜,进实侍中、司空、凉州牧。三年,始知刘曜逼迁天子平阳,大临三日。五年,南阳王宝闻愍帝崩,自称晋王,年号建康,置百官,遣拜实征西大将军,开府仪同三司,增邑三千户。

2 张实:
六年六月,京兆人刘弘使左道以眩惑百姓,密与实左右十馀人谋杀实,皆怀刃入内,斩实于外寝,时年五十。葬宁陵,晋元宝册赠实大司马、凉州牧,谥元公。张祚僭号,追尊曰明王,庙号高祖。

URN: ctp:n369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