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赫連定》

電子圖書館
1 赫連定:
崔鴻《十六國春秋·夏錄》曰:赫連定,勃勃第五子。鳳翔五年,封平原公、雍州牧,鎮長安。率眾赴安定,進封平原王、大將軍、領司徒。

2 赫連定:
昌為魏所擒,遂率遺眾數萬據平原,僣稱皇帝,大赦,改承光四年為勝光元年。進征南大將軍、白蘭王吐谷渾莫璝為開府儀同三司、河南王。十月,畋于陰磐,登苛藍山而望統萬城,泣曰:「先帝以朕承大業者,豈有今日之事乎!使天假朕年,當與諸卿建王季之業。」俄而,有群狐百數鳴于定旁,命射之,無所獲,定惡之曰:「此大不善,咄咄天道,復何言!」

3 赫連定:
三年八月,魏軍來襲。十月,克安定,進攻平原。十一月,定遂掠民五萬西奔上邽。四年,河南王莫璝因戎狄之眾,東面以爭天下。魏遣益州刺史沒利延、寧州刺史拾虎率騎三萬來伐,遂擒定,送于魏。勃勃初號龍昇元年歲在丁未,至是歲在辛未,二十五載也。

URN: ctp:n369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