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 -> -> -> 杂恩泽封

《杂恩泽封》

电子图书馆
1 杂恩泽封:
《汉书》曰:高后以大谒者张泽劝王诸吕,封为建阳侯。
又曰:孝武以方术封栾大为乐通侯。
又曰:宣帝掖庭令张贺有旧恩,封贺子彭祖为都阳侯。
又曰:王莽居摄,安众侯刘崇与张绍攻宛而败。绍从兄竦、崇父嘉诣阙自归,竦因嘉作奏莽,莽大悦。太后下诏:“惟嘉父子兄弟,虽有属,不敢阿私。以千户封嘉为师礼侯,嘉子七人皆赐爵关内侯。”后又封竦为淑德侯。长安人为语曰:“欲求封,过张伯松;力战斗,不如巧为奏。”

2 杂恩泽封:
《东观汉记》曰:马防子钜为常从小侯,上欲冠之,夜拜为黄门侍郎。

3 杂恩泽封:
华峤《后汉书》曰:元和元年,遂置鸿都学,画孔子及七十二弟子像。其诸生皆敕州郡、三公举用辟召,或出刺史、太守,入为尚书、侍中,乃有封侯拜爵者,士君子皆耻与为列。

4 杂恩泽封:
《鲁国先贤志》曰:汶阳鲍氏起于鲍吉,吉字利主。桓帝初为蠡吾侯,吉为书师。及桓帝立,历位至河南尹。诏曰:“吉与朕有龙潜之旧,其封西乡侯。”宗族以吉势力,至刺史二千石者五。

URN: ctp:n37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