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戶部尚書》

電子圖書館
1 戶部尚書:
《六典》曰:戶部尚書、侍郎之職,掌天下田戶、均輸錢穀之政令。其屬有四:一曰戶部,二曰度支,三曰金部,四曰倉部,總其職務而行其制命。凡中外百司之事,由於所屬,皆質正焉。

2 戶部尚書:
《漢書》曰:成帝置尚書五人,其三曰民曹,主人吏上尚書事。

3 戶部尚書:
《吳志》曰:孫休初即位,戶部尚書階下讀奏。

4 戶部尚書:
《梁書》曰:到溉為左民尚書。溉身長八尺,美風儀,善容止,所蒞以清白自修。性又率儉,不好聲色,虛室單床,傍無姬侍;自外車服,不事鮮華,冠履十年一易,朝服或至穿補。傳呼清路,示有朝章而已。
又曰:何胤,字子季,為左民尚書,后辭官,隱於若邪山云門寺。敕給白衣尚書祿,胤固辭。
又曰:到洽為御史中丞,兄溉為左民尚書。舊制中丞不得入尚書下舍,洽引服親不應有礙,刺省詳決乃許入溉省,亦以其兄弟素篤,不能相別也。
又曰:周弘正為左民尚書,夏月著犢鼻裈,衣朱衣,為有司所彈。其放達如此。

URN: ctp:n375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