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后将军》

电子图书馆
1 后将军:
《汉书》曰:赵充国为后将军,西羌反,上命御史大夫邴吉问:“谁可将者?”充国时年已七十馀,对曰:“无逾于老臣者矣。”遣问焉,曰:“将军度羌虏何如,当用几人?”充国曰:“百闻不如一见。兵难逾度,逾,远也。臣愿驰至金城,图上方略。然羌戎小夷,逆天背叛,灭亡不久,愿陛下以属老臣,勿以为忧。”

2 后将军:
《东观汉记》曰:郅彤字玮君,信都人也,为曲阳卒正。更始即位,上以大司马平河北,至曲阳,彤举城降,为后大将军。

3 后将军:
《魏志》曰:曹洪为文帝所废,明帝即位,拜后将军。

4 后将军:
《蜀志》曰:黄忠字汉叔,先主为汉中王,欲用忠为后将军,诸葛亮说先主曰:“忠之名望,素非关、马之伦,而今使令同列。马、张在近,亲见其功,尚可喻指,关羽遥闻之,恐必不悦,得无不可乎!”先主曰:“吾当解之。”遂与羽等同位,赐爵关内侯。

5 后将军:
《晋中兴书》曰:应詹字思远,太兴三年为后军将军。

6 后将军:
《晋起居注》曰:太始八年,置后军将军,掌宿卫。

URN: ctp:n376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