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兵眾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又曰宋遣沈攸之吳憘公領卒數萬從沂清而進欲援下邳尉元遣孔伯恭卒步騎一萬以拒之并以攸之前敗軍人傷殘手足疒豕兀膝行者盡送令還之"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兵眾

電子圖書館
16 兵眾:
《後魏書》曰:燕鳳嘗使於苻堅曰:「彼國人馬,實為多少?」鳳曰:「控弦之士數十萬,見馬百萬匹。」堅曰:「卿言人眾可爾,說馬太多,是虛辭耳。」鳳曰:「云中川自東山至西河二百里,北山至南山百有餘里,每歲孟秋馬常大集,略為滿川。以此推之,使人言之,猶尚未盡。」堅厚加贈遺。
又曰:宋遣沈攸之,吳憘公領卒數萬從沂清而進,欲援下邳,尉元遣孔伯恭卒步騎一萬以拒之,并以攸之前敗軍人傷殘手足、疒豕兀膝行者盡送令還之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