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征應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師到㙁音牧野天暴風電前后不相見車蓋發越轅衡摧折旌旄三折旗幟飛揚者精銳感天也"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征應

電子圖書館
13 征應:
《六韜》曰:三軍無故,旌旗皆前指,金鐸之聲揚以清,鞞鼓之音宛而鳴,此得神明之助,大勝之征也。
又曰:紂為無道,武王於是東伐紂。至於河上,雨甚雷疾,王之乘黃振而死,旗旌折陽侯波。周公進曰:「天不祐周矣。意者,君德行未盡,而百姓疾怨,故天降吾禍。」於是太公援罪人而戮之於河,三鼓之,率眾而先,以造于殷,天下從之。甲子之日,至于牧野,舉師而討之。紂城備設而不守,親擒紂,懸其首於白旗。
又曰:武王伐紂,諸侯已至,未知士民何如。太公曰:「天道無親,今海內陸沉於殷久矣,百姓可與樂成,難與慮始。」伯夷、叔齊曰:「殺一人而有天下,聖人不為。」太公曰:「師渡孟津,六馬仰流,赤烏降,白魚外入,此豈非天非命也?。雨以洗吾兵,雷電應天也。」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