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箛槍》

Library Resources
1 箛槍:
張揖《廣雅》曰:𥳛,謂之箛槍。箛,音孤。

2 箛槍:
服虔《通俗文》曰:剡葦傷盜謂之槍。何承天纂文曰:「𥳛,音就箛槍也。」

3 箛槍:
謝靈運《自理表》曰:星言奔馳,歸滑陛下。及經山陰,方衛彰赫,彭排馬槍,斷截衢巷。

4 箛槍:
《宋起居注》曰:泰始三年,有司奏賊帥劉胡等從南城蘭道領馬步萬餘人,樹排槍陌山,從東五道直來攻營。

5 箛槍:
杜預《奏秦州軍事》曰:臣嘗聞邊人說虜專以騎為寇,穿塹不如作馬塪。馬塪法,坑方三尺,錯平穿之,虜騎非下馬平治,則終不得入。又其外蹊要路,亦可隨作塢,施槍著塪中訖,薄覆其上。如此則虜當筑地而行,不敢輒往來也。

6 箛槍:
蔡謨《與何驃騎書》曰:公失櫓上人,吾亦具之矣。在深草中立櫓,無故以櫓自標,令賊見之而自不得見賊,賊不病癡,何故不來取耶?今令數百步內皆露見,布竹箛如猬毛,賊不能飛,何得卒至邪?

URN: ctp:n37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