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on Facebook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Twitter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sina.com's microblogging site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Follow us on Douban to receive important updates
Chinese Text Project
Simplified Chinese version

《肠》

Library Resources
1 肠:
《说文》曰:肠,大小肠也。

2 肠:
《释名》曰:肠,畅也。畅胃气,去滓秽也。

3 肠:
《史记》曰:聂政刺杀韩累,因自披面抉眼,自屠出肠,遂以死。
又曰:卫绾为中郎将,郎官有谴,常蒙其罪,不与他将争;有功,常让他将。上以为廉,忠实无他肠。

4 肠:
《后汉书》曰:董卓将兵击韩遂,诏徵卓为少府,不肯就,上书言:“所将湟中义从及秦胡兵牵挽臣车,使不得行。羌胡弊肠狗态,言羌胡心肠毕弊恶,情态如狗也。臣禁不能止。”

5 肠:
《魏略》曰:丁冲为司隶校尉,后数岁,遇诸将饮,美不能止,醉,烂肠而死。

6 肠:
《吴书》曰:孙坚母怀坚,梦肠出绕吴昌门,寤而惧之,告邻母,母曰:“安知非吉徵。”

7 肠:
《梁书》曰:王伟尝为侯景作檄,檄湘东王。及景败,获伟,王怒,钉其舌,抽其肠而死。

8 肠:
《抱朴子》曰:欲得长生肠中清,欲得不死肠无屎。

9 肠:
《白虎通》曰:大肠小肠,心之府也,主礼。礼有分理,肠亦大小相承受也。

10 肠:
王子年《拾遗录》曰:北有浣肠之国,从口中引肠出,出而浣濯之,更递易其五藏。浣毕,啸傲而飞焉。

11 肠:
《楚辞·九章》曰:惟郢路之辽远,肠一夕而九回。

URN: ctp:n38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