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干陀利國》

電子圖書館
1 干陀利國:
《南史》曰:干陁利國在南海洲上。其俗與林邑、扶南略同,出班布、古貝,檳榔特精,為諸國之極。宋孝武世,王釋婆羅那鄰陀遣長史竺留陀獻金銀寶器。梁天監元年,其王瞿曇修跋陀羅以四月八日夢一僧謂曰:「中國今有聖主,十年后佛法大興。汝若遣使,貢奉禮敬,則土地豐樂、商旅百倍。若不信我,則竟土不得自安。」初未之信,既而又夢此僧曰:「汝若信我,我當與汝往觀。」乃於夢中至中國,拜覲天子。既覺,心異之。陀羅本工畫,乃寫夢中所見武帝容資,飾以丹青。仍遣使并畫工,奉表獻玉盤等物。使人既至,摸寫帝形以還其國,比所畫則符同焉。因盛以寶函,日加禮敬。后跋陀死,子毗針耶跋摩立,遣長史毗員跋摩奉表獻金芙蓉、雜香藥等。

URN: ctp:n399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