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盤盤國》

電子圖書館
1 盤盤國:
《宋起居注》曰:孝建二年七月二十日,盤盤國王遣長史竺伽藍婆奉獻金銀琉璃諸香藥等物。

2 盤盤國:
《南史》曰:盤盤國,元嘉、孝建、大明中,并遣使貢獻。梁中大通元年、四年,其王遣使奉表,累送佛牙及畫塔、沉檀等香數十種。六年八月,復遣使送菩提國舍利及畫塔圖,并菩提樹葉、詹糖等香。

3 盤盤國:
《梁書》曰:盤盤南海大洲中,北與林邑隔小海,自交州船行四十日至其國。王曰楊栗翨,音翅。栗翨父曰楊德武連,以上無得而紀。百姓多緣水而居,國無城,皆豎木為柵。王坐金龍床,每坐,諸大人皆兩手交抱肩而跪。及其國多有婆羅門,自天竺來就王乞財物,王甚重之。其大臣曰勃郎索濫,次曰昆侖帝也,次曰昆侖勃和,音胡臥切。次曰昆侖勃帝索甘且。其言「昆侖」、「古龍」聲相近,故或有謂為古龍者。其在外城者曰那延,猶中夏刺史、縣令。其矢多以石為钅旌,槊則以鐵為刃。有僧尼寺十所,僧尼讀佛經,皆食肉而飲酒。亦有道士寺一所,道士不飲食酒肉,讀阿修羅王經,其國不甚重之。俗皆呼僧為比丘,呼道士為貪。隋大業中,亦遣使朝貢。

4 盤盤國:
《唐書》曰:盤盤國,在林邑西南海曲中,北與林邑隔小海。自交州船行四十四日乃至,其國,與狼牙修國為鄰。人皆學婆羅門,甚敬佛法。貞觀九年,遣使來貢方物。

URN: ctp:n399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