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白馬》

電子圖書館
1 白馬:
《漢書》曰:蜀之西,冉駹以東北,君長以十數,白馬最大,皆氐類也。

2 白馬:
《後漢書》曰:白馬氐者,武帝元鼎中,分開廣漢西部,合以為武都。土地險阻,有麻田,出名馬、牛、羊、漆、蜜。氐人勇戇抵冒,貪貨死利。居於河池,一名仇池,方百頃,四面斗絕。數為邊寇,郡縣討之,則依固自守。元封三年,氐人反叛,遣兵破之。昭帝元鳳中,氐人復叛,執金吾馬適建姓馬適,名建。等將三輔太常徙討破之。建武初,氐人悉附隴蜀,及隗囂滅,其酋豪乃背公孫述降漢,馬援上復其王侯君長,賜以印綬。後囂族人隗茂反,殺武都太守。氐人大豪齊鍾留為種類所敬信,威服諸豪,與郡丞孔奮擊茂,破斬之。

URN: ctp:n400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