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缯》

电子图书馆
1 缯:
《史记》曰:乌氏倮以缯遗戎王,戎王十倍报之。

2 缯:
《帝王世纪》曰:末喜好闻裂缯之声,桀为发缯裂之。

3 缯:
《汉书》曰:灌婴,睢阳贩缯者。
又曰:广川王去立昭信为后,幸姬陶望卿为修美人,主缯帛。昭信谮望卿曰:“与我无礼,衣服常鲜于我,尽取善缯丐诸宫人。”

4 缯:
《献帝纪》曰:是时新迁都,宫人多亡衣服。帝欲发御府缯以作之,李傕不欲,曰:“宫中有衣服,胡为复作耶?”诏卖厩马百馀匹,御府大司农出杂缯二万匹,与所卖厩马直,赐公卿已下及贫民不能自存者。李傕曰:“我邸阁储跱少。”乃悉载置其营。贾诩曰:“此上意,不可距也。”傕终不从。
又曰:李傕时合羌胡数千人,先以御物缯彩与之。

5 缯:
《晋书》曰:单道开,敦煌人,常衣粗褐。或赠以缯服,皆不著。

6 缯:
《宋书》曰:朱百阳居山阴,有时出山阴为妻买缯彩三五事。好饮酒,遇醉或失之。

7 缯:
《后周书》曰:梁主萧岿朝于邺,高祖与之宴,大悦,赐杂缯万段、良马数千匹。并赐齐后主妓妾,及常所乘五百里骏马以遗之。

URN: ctp:n40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