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負販》

電子圖書館
1 負販:
《禮記·曲禮》曰:夫禮者,自卑而尊人。雖負販者,必有尊也,而況富貴乎?負販者尤輕恌志利,宜若無禮然。

2 負販:
《尚書大傳》曰:舜販於須丘。

3 負販:
《漢書》曰:灌嬰,睢陽販繒者。

4 負販:
《說苑》曰:鮑叔身死,管仲舉上衽而哭之,泣下如雨。從者曰:「非君臣父子也。」管仲曰:「非夫子所知也。吾嘗與鮑子貧,販於南陽。吾三辱於市,不以我為怯,知我,故有所明也。」

5 負販:
《魏志》曰:弘農董遇,字季直,性質訥而好學。興平中,關中擾亂,與兄季忠依將軍段煨。耒耜負販,而常挾持經書,投閑習讀,其兄笑之而不改。

6 負販:
《後魏書》曰:景穆賈歲頗親近左右,營立田園,以收其利。高允諫曰:「夫天下者,殿下之天下,富有四海,何求而不獲?而乃與販夫販婦競此尺寸?」

URN: ctp:n402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