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槲》

電子圖書館
1 槲:
《齊書》曰:樂預為永世令,人懷其德。卒官時,有一媼,年可六七十,擔槲蔌葉,造市貨之,聞預卒,大泣,棄溪中,曰:「失樂令,我輩孤獨老姥故應就死爾!」市人皆泣。其惠化如此。

2 槲:
《三國典略》曰:齊斛律光之入寇也,周將韋孝寬忌之。孝寬參軍曲巖,頗知卜筮,謂孝寬曰:「來年東朝必大相殺。」孝寬因令巖作謠言曰:「百升飛上天,明月耀長安。」又曰:「高山不推自崩,槲樹不扶自豎。」乃間諜遺其文於鄴中,齊人用是而殺斛律光。明月,光字也。

3 槲:
《隋書》曰:倭國,草木冬青,土地膏腴,水多陸少。以小環掛鸕鶿項,令入水捕魚,得百餘頭。俗無盤俎,藉以槲葉,食用手餔之。性質直,有雅風。

4 槲:
《唐書》曰:萬歲登封玄年春,封嵩山,御朝覲壇,受朝賀登封。壇南有槲樹,大赦日,於其杪置金雞,改名為金雞樹。

URN: ctp:n41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