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太中大夫谷永俱上書曰臣聞明主垂寬容之聽崇諫争之官廣開忠直之路不罪狂狷之言然後百僚在位竭忠盡謀不懼後患朝廷無諂諛之士元首無失道之愆竊見諫大夫劉輔前以縣令求見擢為諫大夫此其言必有卓詭切至當聖心者故得拔至於此旬日之間收下秘獄臣等愚以為輔幸得托公族之親在諫臣之列新從下土來未知朝廷體獨觸忌諱不足深過小罪宜隱忍而已如有大惡宜暴治理官與衆共之今天心未豫豫悅豫也"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電子圖書館
32 傳:
於是左將軍辛慶忌,右將軍廉褒,光禄勛師丹。灾異屢降,水旱迭臻,方當隆寬廣問,褒直盡下之時也。而行慘急之誅於諫争之臣,震驚羣下,失忠直心,假令輔不坐直言,所坐不著,天下不可户曉,同姓近臣,本以言顯,其於治親養忠之義,誠不宜幽囚于掖庭獄,公卿以下,見陛下進用輔亟,而折傷之暴,人有懼心,莫敢盡節正言,非所以昭有虞之聽,廣德美之風也。臣等竊深傷之,唯陛下留神省察,上迺减死罪。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