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崧曰天子穆穆諸侯煌煌未聞人君自起撞郎帝乃赦之朝廷莫不悚慄争為嚴切以避誅責唯意獨敢諫争數封還詔書臣下過失輒救解之帝雖不能用然知其至誠亦以此故不得久留出為魯相後德陽殿成百官大會帝思意言"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電子圖書館
36 志:
帝性褊察,好以耳目隱發為明,故公卿大臣數被詆毁,近臣尚書以下至見提拽,常以事怒郎藥崧,以杖撞之,崧走入床下,帝怒甚。疾言曰:郎出郎出。崧曰:天子穆穆,諸侯煌煌,未聞人君,自起撞郎,帝乃赦之,朝廷莫不悚慄,争為嚴切以避誅責,唯意獨敢諫争,數封還詔書,臣下過失,輒救解之,帝雖不能用,然知其至誠,亦以此故不得久留,出為魯相,後德陽殿成,百官大會,帝思意言。謂公卿曰:鍾離尚書若在,此殿不立,意卒,遺言上書陳升平之世,難以急治,宜少寬假,帝感傷其意,下詔嗟嘆,賜錢二十萬。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