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 后妃傳 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中郎棧潜上疏曰在昔帝王之有天下不唯外輔亦有內助治亂所由盛衰從之故西陵配黄英娥降媯并以賢明流芳上世桀奔南巢禍階末喜紂以炮烙怡悅妲己是以聖哲慎立元妃必取先代世族之家擇其令淑以統六宮虔奉宗廟陰教聿修"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后妃傳

電子圖書館
3 后妃傳:
文德郭皇后,廣宗人也。黄初三年,將登后位。中郎棧潜上疏曰:在昔帝王之有天下,不唯外輔,亦有內助,治亂所由,盛衰從之,故西陵配黄,英娥降媯,并以賢明流芳上世,桀奔南巢,禍階末喜,紂以炮烙,怡悅妲己,是以聖哲慎立元妃,必取先代世族之家,擇其令淑,以統六宮,虔奉宗廟,陰教聿修。易曰:家道正而天下定,由內及外,先王之令典也。春秋書宗人釁夏云,無以妾為夫人之禮,齊桓誓命於葵丘。亦曰:無以妾為妻,今後宮嬖寵,常亞乘輿,若因愛登后,使賤人暴貴,臣恐後世下陵上替,開張非度,亂自上起也。文帝不從。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