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关注我们,随时得到最新消息
中国哲学书电子化计划
简体字版

《杨州》

电子图书馆
1 杨州:
《尚书禹贡》:淮海惟杨州,厥贡瑶琨筱簜,厥苞橘柚。

2 杨州:
《周官》曰:东南曰杨州,其山镇曰会稽,其泽薮曰具区,其川三江,其浸五湖,其利金锡竹箭。

3 杨州:
《春秋元命苞》曰:牵牛流为杨州,分为越国,立为杨山。

4 杨州:
《续汉书》曰:张禹拜杨州刺史,当济江行部,土人皆以江有子胥之神,难于济涉,禹厉声云,子胥若其有灵,知吾志在理察枉讼,岂危我哉。令鼓楫而过,历行部邑吏民希见者,人怀喜悦。

5 杨州:
《益部耆旧传云》:严遵为杨州刺史,行部,闻道傍女子哭声不哀,问所哭者谁,对云,夫遭烧死,遵敕吏舁尸到,与语讫,语吏云,死人自道不烧死,摄女,令人守尸,云当有往,吏白有蝇聚头所,遵令披视,得铁锥贯顶,考问,淫杀夫。

6 杨州:
【箴】《汉杨雄杨州箴》曰:天矫杨州,江汉之浒,彭蠡既潴,阳鸟攸处,橘柚羽贝,瑶琨筱簜,闽越北垠,沅湘攸往,翩彼昭王,南征不旋,人咸踬于垤,莫踬于山,太伯逊位,其吴绍类,夫差一误,太伯无祚,周室不匡,勾践入霸,当周之隆,越裳重译,春秋之末,侯甸叛逆,元首不可不思,股肱不可不慈,尧崇屡省,舜盛钦谋,牧臣司杨,敢告执筹。

URN: ctp:n54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