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 -> -> -> -> 京兆郡

《京兆郡》

電子圖書館
1 京兆郡:
《漢書》曰:趙廣漢為京兆尹,以和顏接士,事善,推功歸之下。曰:某掾屬所為,非二千石所及,吏皆輸寫心腹,無所隱匿。
又曰:張敞守京兆尹,尹自趙廣漢誅後,皆不稱職,京師寑廢,長安市偷盜尤多,百賈苦之,敞既視事,求問長安偷盜首長數人,居皆溫厚,出從僮僕,閭里以為長者,敞皆召,既見責問,因貸其罪,乃署吏,令致諸偷以自贖,為置酒,小偷皆來賀之,飲醉,偷長陰以赭汙其衣裾,吏坐門閱,赭汙者輒收之,一日捕得數百人,由是枹鼓希鳴,市無偷盜。
又曰:王駿為京兆尹,成帝欲大用之,故試以政事,先是京兆有趙廣漢張敞王遵王章王駿,皆有名。京師稱曰:前有趙張,後有三王。

2 京兆郡:
【碑】《後漢蔡邕京兆尹樊陵碑》曰:於顯哲尹,誕德孔彰,膺帝休命,謂篤不忘,爰納忠式,規悟聖皇,欽崇園邑,大孝允光,九命車服,昭示采章,軒軺四牡,承祀蒸嘗,多士時貢,繇役永息,進路孔夷,民清險棘,同體諸舊,兆萌蒙福,惠垂無疆,守以罔極。

URN: ctp:n540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