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顯示統計 修改檢索內容檢索內容:
檢索範圍:檢索類型: 段落
條件1: 包含字詞"顧勃然曰不足齒之傖爾使驅其左右出門王獨坐輿上展轉顧望而僕從不至遂移時" 符合次數:1.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

電子圖書館
19 園:
《晉宮闕名》曰:洛陽宮有瓊圃園靈芝園石祠園,鄴有鳴鵠園蒲萄園華林園。世說曰:簡文入華林園。顧謂左右曰:會心處不必在遠,翳然林水,便自有濠濮閒想,覺鳥獸禽魚,自來親人。
又曰:王子敬入會稽,經吳門,顧辟強有名園,先不識主人,遙往其家,值顧方集賓友,酣燕園中,而王遊歷既畢,指麾好惡,傍若無人。顧勃然曰:不足齒之傖爾,使驅其左右出門,王獨坐輿上,展轉顧望,而僕從不至,遂移時
又曰:管寧華歆,園中鋤菜,見地有片金,管揮鋤與瓦石不異,華捉而擲之。法顯記曰:舍衛精舍東北六百里,毗舍佉母作精舍,請佛及借此處,故在秖洹舍大園落,有二門,一門東向,一北向,此園即須達長者布金錢買地處也。精舍當中央,佛住此處最久,說法度人,經行坐處,亦盡起塔,皆有名字。
又曰:拘夷那竭城東行,到毗舍離城北,有大林,重閣精舍,佛住處,及阿難半身塔,其城裏本菴婆羅女家,為佛起塔,今故在城南三里道西,菴婆羅女以園施佛住處。

共1段落。第1頁,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