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Facebook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Twitter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新浪微博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在豆瓣上關注我們,隨時得到最新消息
中國哲學書電子化計劃

《駱駝》

電子圖書館
1 駱駝:
《華嶠漢書》曰:南單于遣使詣闕,奉蕃稱臣,入居於雲中,遣使上書,獻駱駝二頭,文馬十疋。

2 駱駝:
《博物志》曰:燉煌西渡流沙,往外國,濟沙千餘里中,無水,時有伏流處,人不能知,駱駝知水脈,過其處,輒停不行,以足踏地,人於所踏處掘之,輒得水。

3 駱駝:
《洛中記》曰:有銅駝二枚,在宮之南四會道,頭高九尺,頭似羊,頸身似馬,有肉鞍兩箇相對。

4 駱駝:
《異苑》曰:西域苟夷國,山上有石駱駝,腹下出水,以金鐵及手承取,即便對過,唯葫蘆盛者,則得飲之,令人身體香淨而昇仙,其國神祕,不可數過。

5 駱駝:
【贊】《晉郭璞橐駝贊》曰:駝惟奇畜,肉鞍是被,迅騖流沙,顯功絕地,潛識泉源,微乎其智。

URN: ctp:n551100